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公务艇>

公务艇

“团结”号离境,它是目前非洲最先进的近海巡逻舰

时间:2016-11-08阅读次数:
9月13日,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建造的尼日利亚近海巡逻舰2号舰“团结”号在江苏启东离境,武船随船人员一同前往尼日利亚为该舰最后的收尾工作提供保障。
“团结”号总长95.5米,型宽12.2米,吃水3.3米,排水量1800吨,采用长桥楼结构形式、双机双桨推进,设计最大航速20节,试验测定最大航速22.4节,载员70人。“团结”号是目前非洲最先进的近海巡逻舰,也是武船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出口的吨位最大的战斗舰艇,主要用于执行船用探测、巡逻和应答任务,海岸资源和下部构造保护任务,特别经济区巡逻和监视任务,搜救及控制海上油污泄露等任务。
该舰从分段制造到船台合拢,武船都严格按照精度化管理要求,采用全自动高精度数字化测量设备,提高分段制造、定位和设备安装的精度。总结首舰建造经验,进一步完善分段及船台舾装工作,提高分段、总段预舾装率,优化施工工序,有效提高分段及船台施工完整性。针对尼日利亚当地高温、高湿度、高盐度的易腐蚀环境,对全船设备、舾装件进行了深度优化,提高了该舰的耐腐蚀性。同时,为尼方编制了详细的装备保养手册,并组织尼方舰员前往设备厂进行设备维修保养培训,以保证该舰服役期间装备保养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中船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