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公务艇>

公务艇

两艘深水三用工作船交付!上海船院设计出新果

时间:2016-11-08阅读次数:
    日前,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详细设计的12000马力深水三用工作船“海洋石油677”号与“海洋石油678”号顺利交付。
     12000马力深水三用工作船采用瓦锡兰VS4612船型,可为深水区域的海上石油平台进行抛起锚、拖带服务。该型船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满足中国船级社(CCS)DP-2级船舶动力定位系统、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能效设计指数第二阶段要求,主要设备均具有冗余功能,可以在七级风力的海况下,使船舶保持艏向和船位稳定,有效保证了船舶在靠泊平台装卸货时的安全。该型三用工作船除满足供应散货、液货以及钻井钢管等物资需求外,还具有营救、守护和一级对外消防灭火作业能力,能在除大块固定冰以外的漂流浮冰海域航行,为在中国北方沿海冬季作业提供保障。       (中船重工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