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协会讯息>

协会讯息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关于开办 “ 游艇工程师培训 ” 的通知

时间:2021-07-09阅读次数: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及中国游艇行业协会协作联盟成员协会各会员单位 :

为推动中国游艇制造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由中 国船协船艇分会牵头,中国游艇行业协会协作联盟部分成员 协会共同参与,计划于 2021 年秋季(9 月以后,具体时间及 授课方式另行通知)开办第一期“游艇工程师培训”线上培 训课程。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游艇制造产业、游艇设计及相关 建造技术标准等方面,邀请芬兰游艇产业权威机构的造船工 程师 Markku Hentinen(马尔库·亨廷宁先生)授课,旨在 优化行业制造水平,为业内提供国际间交流搭建对接合作平 台。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拟制定 5 次网络课程,目标听众为游艇工 程师、设计师和造船工人以及迫切想对国际市场的船舶设 计和制造的技术要求有更多的了解的业内人士。 讲座包括以 下主题:
1. 欧洲市场对游艇的需求、规范和技术要求,应遵循 的标准和认证体系概述;
2. 为满足要求需要在设计方面考虑的要素:总布置、 工作甲板、舵位、干舷和稳定性、结构;
3. 如何根据休闲娱乐工艺指导意见,编制技术文件和 船东使用手册;
4. 不同制造方法的简介:复合材料、铝外壳和甲板, 连接方法,质量保证;
5. 符合 ISO 标准的设备和装置要求。
二、培训方式及费用
培训时间:秋季开班(9 月以后)
课程设置:总计 5 课
培训方式:网络授课
讲师:Markku Hentinen (马尔库·亨廷宁先生)
培训费用:3800 元/人(船艇分会会员及中国游艇行业 协会协作联盟成员协会会员 6 折)

三、培训讲师

Markku Hentinen (马尔库·亨廷宁)系造船工程师, 曾任 ICOMIA(世界游艇联合会)科技委员会的成员,曾就职 于芬兰技术研究中心(VTT),并曾担任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 (TEKES)发起的 2007-2011 年 2220 万欧元船艇计划的协调 员,在船艇技术、复合材料和三明治板材结构方面积累了很 多实践和科研经验,并且非常了解船艇的测试和认证程序。
另外,通过常年在船艇领域的研究,他对船艇的结构优 化、材料选择、模型建造、船艇耐波性、加速度以及噪声测 量标准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其专长是研究帆船和动力艇船 体负载的影响因素,已经为多个客户的多个项目提供计算和 测量服务。 马尔库曾经担任过很多国际项目的项目经理或分包商 负责人,主要负责造船工艺和复合材料的选配。

四、报名联系

报名请联系: 中船协船艇分会秘书处 鲍晶
联系方式: 010-83027290/18910749119
本次培训报名人数满 20 人即可开班,关于培训活动最 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

(中船协代章)

2021 年 7 月 8 日

blob.pngblob.png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