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型装备>

新型装备

ABB为环保型超级游艇提供Azipod®电力推进系统

时间:2021-01-19阅读次数:
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ABB表示,目前与荷兰豪华游艇制造商Oceanco达成的一项协议,这为可持续电力推进领域的更广泛合作铺平了道路。


据悉,到2025年,这个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

图片.png


根据初步协议,ABB将为Oceanco提供两台2.5兆瓦的Azipod机组,连同推进驱动器和控制装置,用于一艘按照最高可持续标准建造的超级游艇。

Azipod吊舱推进系统广泛应用于从游轮到油轮和渡轮的各种船型,ABB表示,该技术的可扩展性使其同样适用于环保型超级游艇领域,在这个市场上,船东们还特别重视低噪音和低振动带来的最高舒适标准。

Azipod®技术基于一个可操纵的推进系统,该系统的电力驱动包含在船体外的一个水下吊舱中,可以360度旋转。Azipod®推进系统于30年前推出,已成为环保船舶技术的行业标杆,与传统的轴系推进系统相比,它的油耗可降低20%。

Oceanco船舶建筑师Remco  Jurgens表示:“Oceanco的最终目标是对环境零影响,我们很高兴与ABB Marine &  Ports合作,ABB的尖端技术为超级游艇船主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持续发展利益。”他补充说,两家公司正在评估在未来项目中整合完整动力和推进系统的潜力。

ABB船舶和港口超级游艇市场开发经理Thomas Hackma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Oceanco达成了第一笔交易,我们期待着未来的合作。”“我们两家公司有着共同的可持续业务发展理念,这为我们的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两家公司最近都强调了它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作为其于2020年11月启动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ABB将在其自身业务中实现碳中性,并将支持其客户每年减少至少1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3000万辆传统汽车的年排放量。与此同时,超级游艇制造商已经启动了Oceanco  NXT倡议,与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合作,最终目标是设计和制造零排放超级游艇。

图片.png

“我们认为ABB是一个领先的供应商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Jurgens说。“高效的能源管理系统、储能和先进的推进系统是实现我们目标的基础。”

Oceanco及其客户的另一个好处是ABB的全球支持网络,可以提供24小时的建议,并能够利用ABB  Ability™远程诊断系统进行设备监控和故障排除。如今,全球有超过1000艘船舶连接到ABB  Ability™协同运营,数字服务是海上船舶支持的核心。ABB的专家们在全球8个ABB  Ability™协同操作中心监控船载系统,协调设备诊断,并全天候提供维护服务。

ABB为海运行业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推动可持续航运的发展。ABB为船舶提供电力推进、数据驱动决策支持和集成解决方案,正在为实现船舶零排放行业铺平道路,为船东提供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并为满足未来的需求做好了准备。

ABB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技术公司,致力于推动社会和产业的转型,以实现更加高效,可持续的未来。通过将软件与其电气化,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和运动产品组合相连接,ABB突破了技术界限,将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ABB的成功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约11万名优秀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