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培训>

行业培训

大连首家法式帆船培训基地落户星海湾游艇港

时间:2017-09-29阅读次数:
来源:半岛晨报     海力网记者齐芳芳

        9 月 11 日,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与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大连首家法式帆船培训基地揭牌剪彩典礼在星海湾游艇港举行。据了解,大连帆船市场具有潜力,不少帆船爱好者合伙购买帆船。

        近年来,大连的帆船赛事日渐兴起,每年的 5 月至 9 月,参加 " 名岛杯帆船月度赛 " 的选手会在星海湾海域展开角逐,此外环渤海帆船拉力赛、辽东半岛国际帆船赛等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促进了大连帆船运动的发展。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购买帆船的人越来越多,人们逐渐由出海观光、商务洽谈向真正的玩海转变," 因为帆船能够培养参与者的团队合作精神、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坚韧不拔的耐力,比其他休闲游艇更有航海乐趣。" 另外,帆船相对于机械动力的游艇,马力小,航行中主要靠风帆推进,更加环保,所以帆船运动日益受到青睐。目前,价格在 20 万至 30 万的国产帆船较为有市场,不少帆船爱好者还合伙购买帆船。

        星海湾游艇港目前拥有 138 个国际标准游艇泊位,已停有世界知名品牌的船艇近百艘,其中帆船近 30 艘。据了解,大连法式帆船培训基地是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与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得到了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帆船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是法国滨海夏朗省目前在中国建立的唯一的法式帆船培训基地。该项目由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提供器材装备支持和专业教练指导、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基础设施构建及项目运营,旨在推广双体帆、风浪板、OP 船等法式水上休闲运动,带动双方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该项目处于市场培育和人才储备阶段。为做好大连法式帆船培训基地教练员人才储备工作,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及帆船协会派遣了拥有 20 年水上休闲运动执教经验的教练来连指导,教授器材组装、驾驶、维护保养等基础知识。该教练在连工作期间,通过参与大连的帆船赛事以及 OP 帆船公益性免费体验活动、与行业人士接触,感受到了大连拥有庞大的帆船运动爱好群体,帆船产业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