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培训>

行业培训

台州游艇驾驶证 实训基地落户三门

时间:2017-07-20阅读次数:
来源:台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曙光 高 松)近日,经浙江海事局批复同意,三门县健跳港水域划定为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游艇培训实训基地。7月12日上午,台州游艇驾驶证培训实训基地落户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台州游艇驾驶培训迈入实质性办学阶段。

    在浙江海事局的支持下,台州海事局通过广泛调研,多方论证,引入具有资质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当地企业台州金马游艇俱乐部联合办学,使得游艇驾驶证培训考试更为经济、便捷,满足台州地区游艇驾驶员培训需求。

    为推进游艇培训在台州落地生根,台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贯彻浙江海事局与台州市人民政府海洋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加以实施,通过多项措施,以推动游艇产业发展。台州海事局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游艇产业专题调研,发现台州游艇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管理对策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使管理措施得以落实,问题得到解决。同时,积极为地方政府、院校、企业搭建校企合作、招商引资的桥梁,协调促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台州金马游艇俱乐部联合办学,推介游艇制造项目落户三门。为满足理论考试和实操培训有关要求,台州海事局还倾力做好服务,对船员考试中心软硬件设施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并多次对实训水域选址进行勘查、论证,确保满足游艇培训考试安全、规范的要求。

    台州海事局副局长孔祥国表示,下阶段,台州海事局将继续做好游艇培训实训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游艇培训的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全力助推台州游艇业的科学、健康、安全发展。